【攝影器材】神燈新典範 Canon 600EX-RT

Canon 600EX-RT


伴隨著 5D Mark III,Canon 今年一併發表了許多驚人的內容,像是會破萬的原廠垂把 BG-E11、應該內建的 GPS 接收器 GP-E2、無線傳輸器 WFT-E7。另外還有讓人期待但又怕受傷害的新閃燈系統 600EX-RT 和其無線觸發器 ST-E3-RT


離機閃燈的障礙

大部分有經驗的攝影人應該都會認同,優秀的外閃能為鏡頭、機身創造出更高的攝影價值。就機上閃燈應用,Canon 上兩代的閃燈 580 EX 和 580 EXII 也已經有相當程度的成熟度了,不管是在出力、回電、拍攝應用都符合拍攝的需求。而伴隨著閃燈技術的躍進,更多攝影人開始從事「離機閃燈」的應用或實驗,希 望能發掘更多拍攝的可能。

但不管是 Canon 或 Nikon 的離閃用戶,多少都碰過一些原廠閃燈觸發的窘境。像是某個角度沒辦法接觸發到到離閃、戶外過亮的場合影響了脈衝光的傳遞,還是觸發的距離不敷使用,這些也的確都是很倒胃口的事情。

所以為了彌補以上缺憾,勢必又會再添購無線電觸發器,來補強光脈衝觸發的不足。然而難免又要去抉擇,是要花大錢買好東西,還是要省點錢去買不是很喜歡的東西呢?以個人離閃的使用經驗和大家分享,只要不是 Build-in 的內容就是一定會有些缺憾,像是 外掛一大顆、電池要另外放、連結出問題、該有的功能玩不到。花了錢卻還是沒辦法玩得盡興,這才是讓奇檬子最不爽的地方。


Canon 劃時代的新神燈

Canon 600 EX-RT 的字面解釋,除了 GN 值可達 60 的外接閃燈外,最誘人的當然就是 RT = Radio Transmission 無線電傳輸。由於過往一些不好的經驗,更讓人期待原廠閃燈能夠加入無線電觸發的功能。就個人立場來說,我期待 Canon 發表 600 EX-RT 絕對會比 5D Mark III 要來的多了些。

Canon 的新閃燈為新興的「離閃」運動又再推前了一大步,晚些再為各位攝影同好分享擁有 4 支 600 EX-RT 的使用心得囉,敬請期待囉!lol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更多內容,歡迎關注『布蘭特大叔』

部落格:https://bit.ly/UB-WebSite
FB 專頁:https://bit.ly/UB-FB
YouTube 頻道:https://bit.ly/UB-YouTube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