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叔五四三】Well, It's not the ride, It's the rider.


"Well, It's not the ride, It's the rider." --- The Fast and the Furious: Tokyo Drift (2006)

「車手夠高竿,車子就不是問題」 --- 《玩命關頭 3:東京甩尾》(2006)

飆車電影史上最操老的高中生 Sean Boswell (Lucas Black 飾演),前一秒伴隨著 DJ Shadow 嗨翻全場的節奏 "Six Days",現身西岸風味十足的高中校園。接著不出三分鐘,本片進入電影的第一波高潮,前後劇情也成就了這句「戲謔」風格十足的台詞。

你可以想像這句台詞,由老練的唐老大或韓哥來詮釋,會有多經典、多有說服力。不過,巧妙之處正在於這句話是由 Sean 這個初出茅廬,又老是搞孟母三遷的小屁孩口中娓娓道出。但一連串的歷程,片尾也再次印驗了這句話的涵義。

回首【玩命關頭】系列電影,若在東京甩尾上映前,有人說這片子可以續集到第 7 集。我拍胸脯掛保證,那肯定是愚人節的玩笑。(更別說玩命 8 還要來台灣取景......啥)

整個系列讓人印象深刻的經典,個人絕對是要投這集一票,很大的功勞當然也要歸功於導演 Justin Lin (林詣彬) 的妙手。經營二線之外的卡司、張羅跨國的排場、全片劇情張力鋪成,這句台詞幾乎就是為導演自己量身打造的佳句。


"Well, It's not the ride, It's the rider."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更多內容,歡迎關注『布蘭特大叔』

部落格:http://bit.ly/UB-WebSite
FB 專頁:http://bit.ly/UB-FB
YouTube 頻道:http://bit.ly/UB-YouTube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