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叔五四三】那個誰,我這封信該怎麼回?



(非請莫入)




其實我非常同意事情都該善用『進度預劃』、『專案管理』、『人力調配』的方式推動。雖然說大叔也看過不少傻眼的東西,不過真心覺得這世界沒有最狂,只有更狂。高高在上的長官們總是很想控管所有內容的產出,所以很貼心地詢問大家能力到哪,孰不知調查項目真讓人想翻白眼。(請參考信件內容)


大叔提幾個設計師們心裡的 OS:

(1) 平均每小時產出

這是一個工讀生的概念嗎?用小時來計算設計師的產能,感覺像是在羞辱設計師的自制能力。

(2) 公司是否有所需之軟硬體

真的不知道有句話叫作『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』嗎?

(3) 前置作業的時間

基本上,很多工作都是需要事前討論,和確認項目。直接填寫上數目,要怎麼計算時間,所以問題又回到平均每小時產出的鬼打牆輪迴。

(4) 設計的本質

拍攝相片,每秒就可以連拍 3-5 張的能力,但這是我們要的嗎?如果每小時要產生 10 秒影片,那會是拍完 10 秒馬上進入後製階段嗎?修圖、合成,也有難易之分,要怎麼設定?Render 圖,這個名稱很有問題啊,是 3D 的產品設計吧?



我相信專業的設計師、攝影師、插畫製作、影像特效都有對品質要求的態度,也會為自己的工作負責,但是千萬不要把這群為『美』而生的專業人士,單純地視為一種產能工具。說白了,我也只能把這個當作一個笑話,這是你們對專業的鄙視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更多內容,歡迎關注『布蘭特大叔』

部落格:https://bit.ly/UB-WebSite
FB 專頁:https://bit.ly/UB-FB
YouTube 頻道:https://bit.ly/UB-YouTube

張貼留言

0 留言